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医纸情书:纸短情长,字字暖心!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近日,咸阳市中心医院党委收到一封群众的感谢信,感谢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里行间满满诚挚的感谢。

  8月初的一天,市中心医院智能化的新大楼,宽敞的大厅、一个个身着白衣的忙碌身影……

  在患者接待中心——这个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2020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当日值守的行政中层党员志愿者像往常一样,为患者提供咨询、导诊、便民服务,解决他们在就诊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早上9点多,一位60多岁的阿姨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志愿者曹水妮手里,并对她说:“你好,请把这封信转交给医院党委,本来想让你们带着我去当面向院领导致谢,但是家里还有个高龄卧床的老父亲需要我回去照顾,只好麻烦你们转交了,谢谢你们!”说完,便匆匆离去。

  这封来信的背后是一段怎样的故事?

  2020年5月,90多岁的韩爷爷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住院治疗,中医科值班医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罗思宁接诊时看到韩爷爷嘴唇干燥,就立即找来纸杯,引导家属给他接水喝。经过认真细致的查体、询问,结合相关检查,明确了韩爷爷所患的疾病是“肺炎合并疱疹”,随即便确定了诊疗方案。后续治疗期间,罗思宁经常和韩爷爷的女儿交流病情,和爷爷攀谈聊天,当得知韩爷爷是一位退休物理老师,罗思宁和科室团队就亲切的称呼爷爷为韩老师。在中医科团队的精心照护下,韩爷爷很快就康复出院了,他们对患者满满的爱心,让韩爷爷和女儿内心充满了感激,念念不忘。

  今年7月份韩爷爷在西安一家医院做了骨伤手术,术后二十多天康复效果不佳,医生告诉家属“患者岁数大了时刻有生命危险”,这让韩爷爷一家倍感焦灼和无助,就在这时候,韩爷爷的女儿又不禁回想起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医护团队无微不至的照护,于是她又辗转把父亲送到了中心医院。

  当她推着担架车进了医院大厅,就得到了医院“三代办+”服务队党员志愿者热情的帮助,他们问清韩爷爷的情况后,把爷爷推到核酸检测处,等做完检测后又全程陪同爷爷进入门诊就诊,最后还护送到了病房。

  到了中医科后,在中医科团队针灸、艾灸、理疗等中西医结合传统治疗+心肺康复(膈肌起搏、呼吸训练)等全流程精心呵护下,韩爷爷的身体情况逐步改善,很快便康复出院。

  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是赢得患者满意的根本。就像中医科主任毛亚妮常常给团队成员提到的“要关爱每位患者,做好每个细节,细节见温暖,细节见真情,良好的医患关系是双向架构的。”

  正因为上述的经历,韩爷爷的女儿才将对医院的满腔感谢都融在了这封字字情真意切的信里:

  “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呵护健康,守护生命是上帝赋予天使的重任!对,你们就是上帝派来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第一次感觉到这医院就像是我自己家的。”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中医科罗大夫和大厅里奔前跑后帮助患者就医的代办员展示出了高尚的职业道德,这和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是分不开的。你们为了医院的管理,付出了很多!太多!”

  “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对你们的感激,把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汇成两个字‘谢谢’表达我对你们的敬意!”

  纸短情长,致敬了医者仁心,更致敬了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咸阳市中心医院党委。

  这些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只是中心医院党员干部把优质服务“流”到患者身旁,把关怀温暖“留”在群众心间的缩影,更是医院党委把好方向、做好决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的生动诠释,这封来信也将时刻鼓励和鞭策着中心医院人将“人文关怀”理念深入到为患者服务的点滴细节中,“医”心向党、公心为民,为守护好咸阳人民群众的健康,再加油!再拼搏!再奋斗!(《看咸阳》通讯员  文慧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