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陕建六建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延安结硕果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延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命名延安市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陕建六建集团五公司作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之一,被授予“延安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陕建六建集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向善而建”的企业哲学,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提升企业本部整体文明效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各基层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引导和支持,构建自上而下、由大到小,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新格局,陕建六建集团五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作为国有建筑施工企业,陕建集团五公司自进驻延安市场以来,在深耕、深融当地市场的同时,认真落实延安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履行国企担当、服务社会发展,坚持将文明创建、工程管理、施工水平相结合,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创建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五公司承建的延安市海丽金爵项目,自开工之时便确立创优目标,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绿色文明施工及六建标准化、精细化、流程化管理,先后荣获陕西省优质结构工程奖、延安市级文明工地、延安市优秀项目部、陕建十佳工地,同时还举办了延安市级文明工地观摩会、工程质量安全暨绿色建筑节能观摩会等。承建的延安经开区创智中心项目,按照“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创优思路,组建创新小组,注重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为质量创优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被评为陕西省级文明工地、延安市级文明工地、延安市绿色施工示范企业、延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举办了延安市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承建的延安市重点民生项目、惠民工程——延安市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项目部坚持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策划、统一工艺,各项工作得到了甲方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外,五公司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等党工群团组织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各类文化活动。成立了陕建六建集团五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人为本,连续多年为职工免费体检。同时,围绕“我们的节日”,每年开展春节送祝福、妇女节“巾帼做表率”、植树节义务植树、清明节祭奠革命英烈、劳动节美化城市、儿童节为贫困儿童募捐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在今年建党百年之际,五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宣讲、红色教育、慰问困难党员、职工红歌赛等活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中,全体干部职工向因病致困的困难党员捐款1万余元。(田正 刘刚)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