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咸阳市城投集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综述:文明之花遍地开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自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城投集团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结合集团实际提出创建文明机关、文明工地、文明医院、文明车管、文明社区、文明家庭6项举措,全面助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建中,集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有力保障了创建成效。

  党建引领有力度。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严抓学习,每年坚持开展各类学习培训20次以上,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营造学习型机关提供了有利条件。以开展“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实践活动,“书香润心灵阅读提素质”读书会,“杜绝餐桌浪费”等活动,让文明行为在文明机关创建中蔚然成风。

  业务结合有实效。将抓安全零事故作为文明工地的有力抓手,实行月检查、季考核、年评比,坚持严把质量、安全关,集团在建所有项目工地标准化管理基本达到100%,围挡公益广告覆盖率达90%以上,文明之花在文明工地创建中常开常艳。

  志愿引领有成效。坚持以志愿服务为检验建设文明城市有力抓手,集团在册志愿者314人,占职工总数的59%,人均年服务达到60小时以上,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次以上。疫情期间,医疗集团9所社区医院倾巢出动,24小时严守出入城各个关口,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全集团向慈善协会捐款117万余元,设立党员先锋岗16个,成立党员突击队12个,165名党员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文明新风尚在文明医院创建中尽显担当。

  文明服务有深度。坚持将文明服务作为检验窗口单位建设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集团下属停车公司,以“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服装、统一票据”的规范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形成25项制度,将“十禁令”和“十倡议”印在收费票据上,在城区所有停车场点设置停车收费公示牌,提升收费员文明服务意识,文明服务在文明车管创建中大放光彩。

  活动落实有创新。坚持将丰富职工文娱活动作为建设文明城市的主要抓手。按照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坚持“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创新,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规范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厚德陕西”等活动,创新开展“城投论坛”“垃圾分类”等活动。集团物业公司服务的愿景园小区被咸阳市垃圾分类办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九冶小区被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评为2020年度“垃圾分类达标单位”,文明硕果在文明社区创建中惠及万千群众。

  关心职工有温度。坚持将提升职工幸福感作为建设文明城市的主要抓手。集团工会深入职工之中解难帮困,服务职工不遗余力,为全体职工购买互助保险,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开展“最美城投人”评选表彰活动,形成争当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各物管小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实践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保绿化、节约能源、扶贫帮困以及“文明楼栋”“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表彰等活动,让文明成果在文明家庭创建中光彩夺目。(介亚锋)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