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陕建十一建集团:心有彩虹 志愿服务不歇脚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陕建十一建集团始终秉承“忠诚、守信、担当、感恩”的职业道德,积极鼓励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集团在志愿云注册系统正式注册成立了“陕建十一建集团志愿服务队”,开启了志愿者+互联网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志愿活动。目前志愿者团队已有563名成员,志愿服务累计总时数103482小时,人均服务时数达183.8小时。

  打造志愿品牌,勇挑国企担当 

  近年来,陕建十一建集团公司着力打造520品牌公益志愿活动,自2017年520健康公益跑开始,先后开展了520关爱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活动,志愿团队奔赴武功县罗峪小学、永寿县甘井镇中心小学为上百名孩子圆梦微心愿;2019年开展520传递书香“益”起成长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志愿团队赴咸阳各县区,捐赠图书6000余册,两天为11所学校建成书香传阅点,受多家媒体关注报道,进一步提升了520品牌活动影响力。

  集团公司每年由职工自发捐款的“陕建十一建公益基金”,连续三年参与咸阳市“希望工程”,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访兴平、礼泉、旬邑、武功各县,为106名贫困大学新生送上圆梦助学金共计30余万元,通过走农家、聊梦想,将绵薄之力和巨大的精神关怀送到了每一位学子手上、心上。

  特别是在近期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为支援西安“小汤山”建设,十一建650余名志愿者积极请战,半小时内集结完毕,火速出征,奔赴抗疫前线。集团公司积极响应陕西希望工程的“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职工爱心捐款总计17.18万余元,用于志愿湖北和陕西防疫物资购买。闻疫情所需,集团公司向秦都、渭城区委区政府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向秦都区、渭城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捐赠安装10间箱式活动板房,其间十一建志愿者迅速采购酒精、消毒液、牛奶、水果、软香酥等物品,第一时间送到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等抗疫前线。同时,成立了咸阳市第一批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4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对口帮助工作,为咸阳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和家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集团志愿者先后参与咸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咸阳分论坛、2019年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接待讲解工作,接待了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著名专家学者、杰出青年,赢得了咸阳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赞赏,集团志愿者被共青团咸阳市委授予了“优秀青年讲解员”称号。

  善举不分大小,志愿没有界限 

  陕建十一建集团公司积极响应上级文明办号召,开展“10元关爱行动”,募集8160元善款为困难群体、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送去温暖;组织志愿力量投身精准扶贫,为秦汉新城南位村贫困户建成种植绿化花卉苗木产业。助力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服务、连续两年参与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志愿服务、咸阳世纪大道排涝抢险、连年爱心送考、关爱孤寡老人、社区义诊、植树环保、捡拾垃圾……集团公司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积极为咸阳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经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以品牌志愿活动,陕建十一建集团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在与社会服务的连接中凝聚正能量、播撒希望、传递爱心,助力构建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誓为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看咸阳》通讯员  杨飞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