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向善而建,陕建六建集团驰援大荔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13日中午,一辆满载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的解放牌运输车急速驶向渭南市大荔县,这是陕建六建集团市政工程公司东方红路项目部向大荔受灾地区群众支援的爱心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因强降雨及渭河、洛河汛情,大荔县累计近24万人受灾,将近 50万亩农田被淹,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多处受损。外出办事的东方红路项目经理辛鹏真闻讯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善而建”的企业哲学时不时在他脑海中回荡,“善是济善,是责任,是兼济天下的博大胸怀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像座右铭一样提醒着他。回到项目后,他第一时间将驰援大荔灾区的想法告诉项目部员工,大家都非常赞成向灾区献出一份爱心。于是大家齐心协力采购,70件矿泉水、130箱方便面等价值5000余元的爱心物资迅速集结到位。

  午饭时间,辛鹏真、费康康、刘鑫、雷浩、祝东等顾不上吃饭忙着装车。快一点再快一点,大家汗流浃背争取早点能将急需物资装完尽快送到受灾地区。一点时分,9.6米长的运输车满满装了一车,从西安市高陵区出发上高速,途径京昆、榆兰高速、108国道,争分夺秒,两个多小时的“飞驰”,于三点多爱心物资顺利抵达大荔县经济开发区物资大库。交给大荔县慈善协会接收,卸完物资后,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不到半天时间,东方红路项目部全员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完成一桩特殊的“心愿”,为大荔受灾地区群众尽了一份绵薄之力。虽然物资有限,但大家牵挂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心是热的,情是真的。相信大荔受灾地区的人民群众一定能渡过难关,衷心希望和祝福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陕建六建集团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承“向善而建”的企业哲学,勇担社会责任,建设美好家园。(《看咸阳》通讯员  李科教 尉变变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