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市中心血站机采室获“全国突出采血班组”称号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市中心血站机采室获“全国突出采血班组”称号。

  目前,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现有7名员工,承担着全市13个县市区430多万人、39家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临床机采血小板的采集任务。在工作中,机采室开拓创新,组建了九个固定机采血小板献血者微信群,其中一个群是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为骨干的80多人“钻石梯队”,成为咸阳捐献血小板的主力军。目前,这九个机采血小板固定献血者微信群,共计七百多人,有力的保障了我市机采血小板的临床供应。

  仅在疫情严重的2020年,共采集机采血小板4689.5个治疗量,采集人次2448人。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多年来,机采室以“奉献社会,传递爱心”为工作动力,用每年365个不间断的坚守,维护着生命健康的纽带,让“爱”在献血者与受血者之间永不停歇的流转,获得无偿献血者信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获此殊荣,市中心血站机采室职工纷纷表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安全、充足的血液,为建设健康咸阳不负绍华,砥砺奋进。(胡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