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当好人民“电小二”铺实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7日,春寒料峭,为应对近期的寒冷天气,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组织各供电所对其所在辖区,主动开展用电上门服务专项活动,重点针对农业合作社、养殖户、孤寡老人等对象,精心部署摸排走访,确保用电无忧。

  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村庄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种养殖大户,针对近期倒春寒的气节,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重点关注该类用电群众,积极组织人员上门入户,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群众的产业不因天气因素受损。3月25日,该公司永太供电所工作人员在芦堡村摸排时了解到养殖农户焦平常家用电设备多、用电负荷较大,经询问老人也存在经常跳闸的现象,工作人员当即建议老人更换三相动力表,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在上报公司相关部门审批后,两天内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更换了动力表,同时帮助整理了户内老旧线路,将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时期。

  3月28日下午,咸阳永寿芦堡村村民焦平常专程来到公司,送上锦旗并致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常年都在外打工,我留在家里靠着养牛,帮孩子们减轻点负担,这次幸好有你们帮我查出隐患并快速解决,为咱们电力工作者点赞。”老人激动地说道。据悉,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电小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三秦都市报  通讯员刘瑞环)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