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专业建造 向善而建 用匠心建设祖国美好蓝图

记陕西省先进集体陕建十一建集团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520”公益活动。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战火锤炼中诞生,与共和国发展共成长。

  他们被朱德总司令题词“在战斗中是英雄,在建设中是模范”;他们先后承担国家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国家“一五计划”156项国防重点工程中的9项建设任务;他们的建设足迹遍布全国,从“风吹石头跑”的青藏高原,到“百步九折萦岩峦”的四川盆地,从开创湿陷性黄土超高层建筑先河到首次将大跨度桥梁架设技术应用于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他们用砖瓦与钢筋、汗水与热忱装点祖国山川之秀、家园之美。他们就是陕西建工第十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他们五获鲁班奖、两获中国安装之星,国优金奖、詹天佑奖再添荣耀,被授予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今年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

  专业专注 

  根植红色基因  铸造精品工程 

  践行合作共赢理念,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陕建十一建集团始终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使命,在目前中国最大全钢结构电子工业厂房——中国电子(CEC)·咸阳光电彩虹G8.6代液晶面板项目施工中,助力“中国丝路第一板”提前点亮投产,创造“咸阳速度”;在中国面积最大群体鲁班奖项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任务中,各项比赛名列前茅,屡获“双第一”,获中西部科技创新港“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单位”。

  2020年遭遇疫情大考,陕建十一建集团承建全球最大单晶组件单体车间隆基定制厂房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率先从四川接回职工200余人,短短150天16万平方米厂房如期交付,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建筑铁军、国企第一”称号。

  项目部动态控制,适时调整施工计划,面对连续半月的阴雨天气,提出“天晴备下雨,下雨备天晴。合理划分施工段、开展大穿插流水施工”。

  33天打桩3万米、12天倒运土16万方、土方作业提前15天完成、15万米桩基提前完成、83天机加厂房封顶、35天实现四层8800平方米办公楼封顶……2021年4月15日上午,法士特年产20万台S变速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举行封顶仪式,标志着主体结构顺利竣工,为后续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砥砺耕耘,春华秋实。多年来,陕建十一建集团深耕陕西,在北京、安徽、上海、福建、河南、青海等省市承建重点建设项目。以行践言,恪守匠心,以众多精品筑牢客户口碑,用品质工程和优质服务回报社会。

  擎旗奋进 

  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国企担当 

  2020年疫情以来,陕建十一建集团闻令即动,勇担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最难最重的留给我”“有我在,你放心”……一句句承诺,都是所有奋战在一线陕建十一建人的心声。

  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远赴青海完成疫情检测通道施工;九天九夜在西安“小汤山”医院项目中贡献陕建十一建力量……荣获陕西“抗击疫情希望同行”特别行动突出贡献单位。

  2022年初,300余名党员、6个工人先锋号、11支青年突击队不分昼夜、目标一致、协调配合,分赴战斗在西安高新、兴隆社区和国际港务区隔离点抢建项目中。

  根据驻地防疫需要,陕建十一建集团300余名志愿者队伍、近百名下沉干部协助驻地完成43700余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4100余名返咸人员信息核查等工作。

  向善而建 

  传承企业文化  打造发展共同体 

  企业文化不在知,而贵在行。近年来,陕建十一建集团坚持打造学习型组织,践行“向善而建”企业哲学,成立“十一在线——员工赋能一体化平台”助力企业人才培养管理,坚持产学融合,以高素质专业建造管理服务人才队伍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矢志“向善而建”,勇担社会责任。连年参与咸阳市“希望工程”,为136名贫困大学新生送上圆梦助学金40余万元;连年开展“520”公益品牌活动,点亮百余名学生微心愿,建成16个“520书香传阅点”,捐赠图书万余册;牵头为咸阳市解决100名建档立卡困难群众的再就业问题,为驻地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深耕三秦沃土,服务社会发展。奔跑在追赶超越路上的陕建十一建人,正用专业建造管理服务,为客户送达建筑美好体验,绘就了能打硬仗、诚信履约、澎湃前行的奋斗画卷。在一砖一瓦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陕建十一建人的青春活力。(陕西工人报 牛琛雨)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