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为留守老人提供电力守护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你好,我是梧桐华池小区的,家里突然没有电了,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你们能派人给我看一下吗?”7月25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三原公司高新区供电所值班人员接起电话后说“您先不要着急,我们马上组织工作人员过去。”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打电话的是一位身边无儿无女的老人,由于年龄大了家中突然停电,一时不知怎么办,这才向供电公司求助。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三原公司立即对老人家中的线路设备进行核查,发现是老人家中进户线的地埋线断裂导致无电,需更换地埋线。得知老人家出行不方便,工作人员当即自费为老人购买所需电线等材料,为老人家更换处理,还对老人家中的进户线和家用电器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诊治”,确保线路设备安全上岗。

  “太谢谢你们了,今晚不用摸黑了,太感谢了!”老人家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你有什么困难随时拨打我们的报修电话,在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临走时,工作人员还对老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在发生漏电等危险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拨打求助电话,以便第一时间上门解决用电问题。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把主动对接社会弱势群体家中用电、留守老人夏季用电安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各所党员服务队,开展夏季定期走访关爱孤寡老人用电安全活动,要求各站所工作人员结合优质服务工作,进村入户对老人室内外的照明线路、刀闸、插座等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受损插座和老化照明线路进行更换,手把手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电暖器、电磁炉、热水器等家电。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告诉他们家里如果线路坏了一定要按照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及时联系,不要自己私自维修,不能用湿手插电插座和换灯泡等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老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定期走访辖区内孤寡老人、贫困用户等特殊群体,聚焦特殊用户所急所需,对他们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其用电安全,用真情为用户送去放心电、满意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卫世轩)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