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咸阳师院师生救助迷路老人 家属送锦旗表谢意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2020年12月28日,秦都区李秀兰老人的儿子刘先生找到咸阳师范学院,送去一面印有“立德树人,兴教为民;雪中送炭,当代雷锋”的锦旗,寻找该校学生刘童和张亚茹,感谢她们在自己母亲走失期间给予的关爱和帮助。

  据了解,12月22日晚9点,咸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1904班的刘童在校体育馆门口看到一位老人衣着单薄,行动不便,她便主动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从早上出门到现在,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刘童以为是学校家属,就陪同老人一直在校园里寻找,寻找一个多小时后无果,遇见了物理1801班张亚茹,了解事情经过后,两人便一同寻找。

  当时,已是夜晚10点多,气温非常低,家属区只有几户还亮着灯,两人决定一户户寻求帮助,解决老人休息问题。寻找中,该校退休教师马雪莹了解情况后,立即在教职工群发布了寻人启事。随后,大家在老人的外套中找到了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多次电话联系后,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并将其平安送到家人身边。

  刘先生表示,老人在22日上午不慎走失,家人发动亲戚朋友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最后不得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找寻。当看到老人在寒冷的冬夜安然无恙时,他们激动不已,对咸阳师院师生的救助深表感谢,并对该校立德树人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婕)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