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咸阳市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习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号召学生学习英雄事迹,2022年3月31日下午咸阳市实验学校发展部和校团委组织八年级全体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下午4点活动正式开始,八年级全体师生身穿整齐的校服,佩戴小白花,在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墓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

  团旗飘扬,团歌嘹亮,同学们怀着敬意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向烈士三鞠躬,由学生发展部副主任梁永红和八年级组长秦玉庆为烈士敬献花圈。

  教师代表肖亚荣为学生介绍了邵小利的英雄事迹,学生代表苟砚博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感恩幸福生活。

  团委副书记霍亚老师为学生进行爱国教育,接下来由周昶屹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向邵小利烈士献花,悼念英灵。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让我们以英雄为路标,沿着英烈指引的方向前行,走好未来的路,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咸阳市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