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文明餐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5月1日至13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2022年度文明餐桌活动,旨在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宣传教育、集齐贴纸、领取礼品三个阶段。5月9日至12日,该校各餐厅于中午就餐高峰期发放以“美好食光”“光盘行动”“文明就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贴纸,就餐学生凭光盘可领取一枚。5月13日后,集够4枚贴纸的同学可凭贴纸领取安慕希酸奶一瓶或4瓶农夫山泉矿泉水,集1-3枚贴纸可领取1-3瓶农夫山泉矿泉水。活动期间,学校以宣传板、宣传海报及微信朋友圈为媒介,对文明餐桌活动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

  “文明餐桌活动”作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服务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将持续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明餐桌活动,鼓励学生踊跃参与,使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进而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行为。(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浩 )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