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不一样的结课仪式,一样的精彩尽在咸阳市民文化中心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纯公益、专业师资力量

  环境好、氛围佳、教学设施齐全的

  2020秋季公益课堂

  于2020年12月26日

  在咸阳市民文化中心青少年宫圆满结课 

  书法、民族舞、古筝、魔方、钢琴 

  乒乓球、古琴、羽毛球、葫芦丝等30余场公益课堂 

  吸引了3000余名青少年报名学习 

  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用“云展演”的形式线上展示学习成果 

  一起去“康康”吧 

  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展示公益课堂,近日,咸阳市民文化中心青少年宫举办2020秋季公益课堂线上结课仪式,学生们用“云展演”的形式线上展示学习成果,录制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喜迎新春拜早年。

  在如潺潺流水的古筝音律中,古筝班学员用《春江花月夜》《青花瓷》等乐曲缓缓拉开了结课仪式的帷幕。

  随之,舞蹈《小小卓玛》、钢琴独奏《香槟》、魔方表演《魔方竞速》、书法表演《百福迎春》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宫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公益课堂成果,及其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理念。

  市民文化中心青少年宫培训部部长王桂琴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首次通过线上平台展示的形式,提前录制了这学期的结课仪式。为了展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我们精选了公益课堂开设的钢琴、舞蹈、书法等学习内容,排练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以此向全市青少年拜个早年,体验‘云展演’的文化传播新形式。”

  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结课仪式在录制前期,对场内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对陪同参演的家长人数进行严格控制,要求每位学员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且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分流,每个节目录制演出时,只允许该节目参演学员和家长进入现场,未演出的节目在其他教室内等候,防止人员聚集。

  2020年,市民文化中心青少年宫坚持自身公益本质,以用公益来服务全市青少年为己任,充分利用馆内资源,聘请专业公益志愿讲师,积极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优质课程30余场,其中包括书法、民族舞、古筝、魔方、钢琴、乒乓球、古琴、羽毛球、葫芦丝等多类课程,共吸引了3000余名青少年报名学习。疫情期间,青少年宫还录制播放了书法、东方舞、魔方、礼仪模特、演讲口才等线上公益课堂,极大地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居家防疫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