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中秋假期咸阳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21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中秋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深挖和用活我市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借助“花好月圆话咸阳”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心、用情宣传推介咸阳,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假日旅游效应得到集中释放,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多项文旅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市、县文旅部门推出多项文旅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活跃旅游市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市文旅局积极协调央视、陕西卫视、腾讯等知名媒体,开展“花好月圆影像咸阳”活动,9月19日考古纪录片《咸阳姜家村汉墓》登陆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该片由央视在我市拍摄,以文物发掘和文物修复等为主要内容,生动讲述我市厚重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受观众喜爱。

  同时,《西部名市丝路名都》《人文帝都》专题片将在央视、腾讯视频、陕西卫视等媒体首播,充分展示我市城市形象和人文魅力。9月21日,举办了“花好月圆幸福咸阳”咸阳市中秋主题晚会,颂扬党恩、歌唱祖国、赞美咸阳,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市群艺馆、市演艺公司、秦都区文旅局、渭城区文旅局在市区主要广场,举办“花好月圆话咸阳”欢度中秋、国庆系列文艺演出活动,音乐、舞蹈、曲艺、戏曲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市群艺馆举办“花好月圆话咸阳非遗邀您做月饼”中秋特别活动,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民俗专家现场制作月饼,同时以访谈形式讲述咸阳民俗故事。永寿县举办“花好月圆话咸阳永寿槐乡等你来”文化惠民线上戏曲展播活动,每天通过线上直播向群众推送秦腔传统戏。

  精心推出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来咸品文化、赏美景。全市各大景区精心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来咸品文化、赏美景。节前,市文旅局举办“花好月圆相约咸阳”2021金秋游咸阳活动启动仪式,采取主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现场与北京、上海、河南、西安、长春、桂林、三亚等10省15市区文旅同行及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等视频连线,省内外100家景区、100家旅行社、100家宾馆酒店参加活动,发布100余项文旅优惠措施,推出红色文化游、秦汉文化游等12条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推介咸阳文旅资源和产品。

  三原以景区为主阵地,开展书画展、摄影展、非遗展等系列活动,推出优惠政策,持续推动文旅融合。泾阳郑国渠景区推出“福牛送福气”活动,吸引游客体验生态文化。永寿云集生态园举办“畅享金秋玩转云集”活动,推出门票半价等措施,举办中秋诗会、儿童乡村欢乐节等参与性活动。咸阳博物院联合梦圆职业学校举办中秋传统文化社教活动,现场向学生讲述中秋的历史由来,并带领学生参观了秦咸阳文明展、文物精华展等。昭陵景区在全方位改造提升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乾陵、茂陵、袁家村、马嵬驿、昭仁寺、侍郎湖、唐家大院等景区纷纷推出系列促销活动,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旅游投诉,为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日旅游环境。(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