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国庆长假 福园巷子文化穿越之旅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7日,虽然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但福园巷子却依旧热闹,传统娶亲、绣球招婿、川剧变脸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由市演艺公司联合市福园巷子文旅街区策划推出的“国庆七天乐 福园最欢乐文化穿越之旅”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伴随着热烈欢快的唢呐吹奏,专业的戏曲演员走下舞台融入群众,喜庆热闹的迎亲场面、诙谐幽默的戏曲表演,让传统的迎亲仪式显得格外隆重耀眼,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大家争先恐后地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传统、记录经典。

  “来福园巷子不仅能吃到咱们的传统美食,还能听秦腔、看传统婚礼,独特新颖的方式让我们眼前一亮,希望咱们咸阳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文艺大餐。”家住北门口的市民李乐乐说。

  据了解,“国庆七天乐 福园最欢乐文化穿越之旅”主题活动是我市“花好月圆话咸阳”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从9月29日启动,贯穿整个国庆假期。此项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群众,让舞台艺术融入百姓,充分体现了我市以文彰旅、以旅促文、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也体现了我市文化旅游增量提质、创新开拓的发展思路。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