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中国赏石艺术文房石专题展暨第四届中国(咸阳)赏石艺术节开幕

罗军宣布开幕 王永锋致辞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10日,中国赏石艺术文房石专题展暨第四届中国(咸阳)赏石艺术节在029艺术区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锋致辞。

  王永锋在致辞中说,“赏石艺术”是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会对加快咸阳文化产业发展、扩大咸阳对外影响、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咸阳将以此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加强文化交流,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精品佳作,凝聚发展能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各界人士通过赏石展来咸阳观光旅游、寻找商机、投资兴业,一道推进咸阳文化事业繁荣兴盛,谱写共谋合作、共襄发展的精彩篇章。

  据了解,今年是咸阳市第四次承办“中国(咸阳)赏石艺术双年展”,展会以“赏石·家·生活”为主题,旨在传承赏石非遗,弘扬赏石文化,从10月10日开始到17日结束。展览包含第四届中国(咸阳)赏石艺术节精品展、中国赏石艺术文房石专题展、中国赏石艺术非遗保护示范单位邀请展、名家邀请展等,共展出文房石137方(组)、精品观赏石361方。(咸阳日报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