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成中艾中国人物画作品展览在咸阳美术馆展出

献礼祖国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10月9日,成中艾中国人物画作品展在咸阳美术馆展出。走近一瞧,梁增基、赵梦桃等咸阳人耳熟能详的先进模范人物画作让人眼前一亮、暗自赞叹,描绘当代社会热点的画作《我是志愿者》、体现红色文化的《薪火长征路》《长征路上》等画作古朴又明秀、宁静又活泼。一幅幅题材新颖、笔触细腻、栩栩如生的画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正在现场参观的张先生说:“看了今天的展览非常震撼,因为题材很突出,画的都是咸阳的著名人物,有科学家、纺织工人、劳模等,绘画风格新颖有时代感,图文并茂,专业水平突出,真是不虚此行。”

  成中艾,陕西咸阳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中国画协会常务理事,咸阳画院名誉院长。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级展览并获奖,多幅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张澜纪念馆、美术馆等收藏,获得优秀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先进个人、“五个一”工程文海奖等荣誉称号。

  他专注于国画,且擅长花鸟,兼作人物,偶作山水。其人物绘画创作细腻传神,人物的表情、肢体语言及背景、道具等都经过了严谨推敲,同时他又将西画中的色彩、透视、明暗融入中国画,丰富、严守中国画的笔墨灵魂、写意精神,让其充溢着东方意蕴,文人气息和时代精神。

  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成中艾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有使命和担当,就是要表现我们民族最优秀的部分。画咸阳的英模人物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画成了,对自己来说也是心灵上的一次洗礼,这次呢我也画了一些红色文化和社会热点的作品,目的是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在情感上产生共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咸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邓俊鸿说:“成老师的人物展览,给年轻人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促进人物画作创作,倡导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创作主题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咸阳美术事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26幅人物画作,包含红色文化、英模人物、社会热点话题等题材。展出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15日,广大市民朋友们可前往免费参观。(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