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秦都举办第二届《咸阳文艺》总关情之“诗咏秦都”诗歌朗诵会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14日晚,咸阳市秦都区第二届《咸阳文艺》总关情之“诗咏秦都”诗歌朗诵会在咸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诗会由秦都区委、秦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秦都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秦都区诗歌、朗诵、书画党建联盟协办。

  据了解,此次诗歌朗诵会是《咸阳文艺》“总关情”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中秋月圆、诗咏秦都、献礼建党百年为内容,反映秦都人民饱满的干事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自信和谐的诗意生活,为秦都的“三区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大会特邀朗诵名家和秦都区党建联盟兴趣链成员诵读“庆建党百年·咏诗意秦都”诗歌征文获奖作品以及经典名作。

  本次诗歌朗诵会匠心别具,规格高,得到本地书画名家作品支持助兴,同时进行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手机客户端《看咸阳》和《咸阳视听网》网络同步直播。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演出帷幕。原创诗歌《等你在咸阳》勾勒出大秦帝都的万千美景,物华天宝齐聚;《中秋!最富有的时光》描绘出中秋时光的醇绵而又隽永;《秦都抒怀》展示了秦都的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飞速发展。现场宣读了“庆建党百年·咏诗意秦都”诗歌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诗歌诵读会充分展现了秦风、秦韵、秦文化的魅力,是秦都区党建联盟兴趣链工作成果展现,更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十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