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市四十余名文学爱好者与名家面对面交流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主办刊物《中国作家》副主编、编审高伟来到我市,与各县市区近40位文学爱好者、写作者、作家与名家面对面,并以“新时代文学创作”为主题,以问答的方式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受咸阳作家们的强烈要求,高伟在应邀为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作“从记录开始你的创作——非虚构文学漫谈”主题讲座之后,走进了秦汉文学馆,与咸阳作家们面对面。

  高伟说,陕西是文学重镇,陕西的现实主义传统让人敬重。在谈到“非虚构写作”的话题时,他说用文学的手段,穿透真相,非虚构写作要有毛茸茸的文学性,要有时代大背景。

  接着高伟就作家们提问的《中国作家》期刊的用稿原则、喜好、现实主义和片面真实性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高伟说,《中国作家》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月刊,分为文学、纪实、影视三个版块。办刊风格厚重扎实、兼收并蓄,坚持人民立场,折射时代精神。

  据悉,《中国作家》创刊于1985年,是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大型期刊。30多年来,发表了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团结凝聚了一批一流作家,奖掖扶持了无数文学新人。(咸阳日报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