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博物院32件精品文物将在上海展出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汉代玉辟邪

  

  战国“大官”铜盉

  

  汉代玉俑头

  

  西汉彩绘骑马俑

  

  唐代彩绘胡人俑

  

  汉彩绘兵马俑

  

  唐代彩绘女立俑

  由陕西省文物局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奉贤区博物馆承办的《与天无极—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拟于7月15日在上海开幕,咸阳博物院32件精品文物将亮相展览。

  这次展出的文物均是陕西周秦汉唐文物中的精品之选,咸阳博物院精心挑选了32件秦汉唐珍品文物参展。这批珍宝中,有战国时期带铭文的“工师初”铜壶和“大官”铜盉,战国陈爰金币、秦太阳纹铺地砖、西汉第八位皇帝汉元帝渭陵建筑遗址出土的玉辟邪和玉俑头,咸阳杨家湾出土的西汉彩绘兵马俑,唐代不同发髻的彩绘女俑等。玉辟邪和玉俑头玉质莹润,雕工精美,为汉代玉雕中罕见的珍品;咸阳杨家湾出土的西汉彩绘兵马俑彩绘鲜亮,保存完好,神态庄重,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西汉文景时期的服饰文化、军事制度等。这些精美的文物精品凝聚着古代中国最为绚丽的盛世记忆,作为文化使者,对于推动咸阳和上海两个城市、咸阳博物院与奉贤区博物馆的文化、文物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婕)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