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市群艺馆原创歌曲《剪花娘子》唱响库淑兰作品研究展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2日,“花间世界—省美术博物馆藏库淑兰作品研究展”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我市群众艺术馆原创歌曲《剪花娘子》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音乐,成为展览一大亮点。

  本次展览由省美术博物馆主办,分为文献、馆藏作品和特邀征集三大板块。展出库淑兰剪纸藏品近百幅,其中大部分作品系首次与观众见面。

  我市群众艺术馆推出的原创歌曲《剪花娘子》和旬邑县文化馆提供的库淑兰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形成传统与当代艺术的时空对话,让观众更好地理解剪纸作品当中的创作程序和蕴含的文化信息。

  据悉,作为从我市走出去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库淑兰剪纸以跨越地域文化壁垒的视觉感染力,受到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研究。

  市群艺馆馆长李军介绍,原创歌曲《剪花娘子》是对库淑兰形象的完美展现,加之丰富的实物和文献资料,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角度多元、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的库淑兰作品研究展。(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