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市民文化中心 :丰富假期生活,公益课堂为爱续航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为让更多学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接受国学、科学、艺术、体育等方面的教育和熏陶,咸阳市民文化中心的青少年宫、图书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场馆积极开展多彩公益课堂活动。

  在青少年宫,在白杨老师的讲解下,小学员们学习茶叶的起源、茶器的分类等知识,老师还在现场为孩子们示范了茶叶冲泡技术。“平时在家中,爸爸妈妈就喜欢喝茶,所以我想来体验一下茶艺。”刘思语小朋友一脸兴奋的说道,“通过学习我知道了茶分六大类,还有这些茶具的名字和用途,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我很开心。” 

  “左右手,交替下。”胡老师从魔方的基础入手,为孩子们教授了魔方的基本转法。胡老师说,“魔方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还可以提高手、眼、脑的协作能力,有利于孩子建立自己的兴趣爱好。”

  乐高教室里,充斥着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自主搭建积木、编辑程序,让飞机动起来,这样的课程让孩子们提升了动手、动脑能力以及实践能力。

  球馆内,乒乓球小学员们正在你来我往,相互切磋。

  在市民文化中心图书馆还有暑假免费电影放映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孩子们了解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也度过了一个有趣又难忘的暑假。 

  另一边的妇女儿童活动场馆内,回荡着悠扬的朗诵声。正在进行的“缤纷暑假 童样精彩”的少儿暑期朗诵公益课,以经典诗词朗诵为切入点,让学生们感受中国文字之美,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

  咸阳市民文化中心此次暑期公益课堂共开设了包括口才、变脸、古琴、茶艺、魔方等十多门课程,现在公益课堂已全面开课。(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郑宁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