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咸阳市十三县市区书画精品轮展首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咸阳市十三县市区书画精品轮展首展——三原县书画展在古渡廊桥咸阳市美术馆举办。活动由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阳画院、咸阳市美术馆、三原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据了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咸阳市十三县市区书画精品轮展是市文旅局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文旅活动之一。以市(区、县)为单位,每个市(区、县)举办一场展览。参展作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所有作品经过各市(区、县)精心组织,咸阳画院、咸阳市美术馆组织专家评审入展的优秀作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文旅活动包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咸阳市十三县市区书画精品轮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西咸文艺交流·红色话剧进咸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场惠民演出下基层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活动。系列文旅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艺术发展成果,促进文旅消费,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在当天的主题书画轮展首展——三原县书画展上,来自全市的书画爱好者及嘉宾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我今天参展的这幅画,名为盛世吉祥。”来自三原的吕迎,站在自己的画作前介绍道,这幅画是传统的工笔重彩,借鉴敦煌壁画的构图形式,以华表及羊为主体,整幅图意在表现全国人民心向党,国家富足强盛、人民安居乐业之情。

  “今天参展的49幅作品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是广大书画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搜集创作素材,努力创作的结果。”咸阳画院院长、咸阳市美协主席、咸阳市美术馆馆长邓俊鸿介绍道,画展展现了书画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献身艺术事业的奋斗精神和深厚的爱国情怀,以书画精品讴歌与党同心同行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咸阳日报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