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茯茶飘香茶博会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8日,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我市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代新颖、独具特色的茯茶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和茶友瞩目,展销茯茶产品、打响茯茶品牌、壮大茯茶产业、传承茯茶文化,以一系列特色活动飘香茶博会。

  本届茶博会展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聚集全产业链10000多种茶产品种类,集结800多家品牌茶企,咸阳市供销合作社组织32家茯茶企业集中亮相,为历届茶博会参与企业之最,参展产品近千种,助推咸阳茯茶产销对接、扩宽市场。

  近年来,我市抢抓陕茶振兴机遇,坚持把茯茶产业作为咸阳特色产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文化引路、科技领先、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龙头带动、精品拓市”的思路,大力推动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咸阳茯茶跨越式发展。

  此次茶博会上,我市做足“茯茶+”文章,展示咸阳茯茶特色,弘扬咸阳茯茶文化,持续推动茯茶品牌建设,加快推进“茯茶+文化”“茯茶+旅游”等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富民优势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7月31日,我市还将进行咸阳茯茶产业推介等活动。(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梁高强)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