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市离退休干部秦腔消夏晚会激情开唱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7月29日晚,咸阳市第八届离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秦腔消夏晚会开幕式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优秀青年演员贠宗汉先生得意弟子包东东;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优秀青年演员李梅的得意弟子陈黎;咸阳市演艺公司秦腔团团长、国家二级演员杨晓军助阵演出。

  当晚的演出在市老年大学秦腔表演一班学员带来的《状元媒》中拉开帷幕,秦腔经典曲目《打柴劝弟》《打金枝》《辕门斩子》《海瑞驯虎》《藏舟》《火焰驹》《五典坡》等陆续精彩呈现,受到戏迷的热烈欢迎。

  本届咸阳市离退休干部秦腔消夏晚会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承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秦腔艺术团协办。此次活动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示广大老干部文化养老成果。作为咸阳市老干部工作的一个靓丽品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场场有亮点,届届有新意。每场演出既有离退休干部,又有秦腔票友,既有秦腔名家,又有草根唱将,为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贡献。

  据悉,今年的秦腔消夏晚会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19日结束,共4场,每周五晚7:30-9:30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咸阳日报记者 韩焱)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