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秦韵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风秦韵 > 正文
咸阳市首批10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出炉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8月10日记者获悉,自3月中旬市委宣传部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了全市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申报认定工作,经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县市区文旅局推荐申报、资料审查、实地考察和联席会议研究等程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审议通过,我市首批命名“清渭楼艺术品产业园”等10家园区为全市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

  据悉,此次首批命名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共分五类10家,文化制造类:咸阳文化制造产业园;文化旅游类:咸阳关中印象文化产业示范园、云集生态园、渭北民俗风情园;文化艺术类:咸阳029赏石文化艺术区、咸阳清渭楼艺术品产业园;数字文化类:咸阳5G新媒体广告产业园、咸阳聚梦悠咕数字文化产业园、咸阳电商直播基地;文化休闲娱乐类:咸阳市水文化示范园(中旅咸阳海泉湾有限公司)共10家。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带动作用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文化产业基地、园区,优化了全市文化产业结构布局,丰富了新兴文化业态,扩大了咸阳文化品牌影响,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按照认定细则,对被推荐的文化产业园区采取资料初审、专家评审、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评选工作,对符合认定标准的进行命名,此次首批被命名的这10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将为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作出更大贡献。(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