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人百味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秦人百味 > 正文
咸阳市2021新年音乐会《大秦颂》成功播出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咸阳市2021新年音乐会《大秦颂》实况录像于元月1日 21:00在咸阳台一套播出。

  咸阳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建都之地,在这里开了中华民族大一统文明的先河,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文明史上贡献卓著、熠熠生辉。基于此,咸阳市积极打造和传承秦文化,《大秦颂》是第一部以表现和讴歌大秦精神为主题的交响乐作品,该作品2018年开始倾力打造,每一首乐章曲目精心编排,结构严谨,跌宕起伏,让观众感受到了秦人、秦风、秦韵的厚重历史,是咸阳市又一部文化精品。

  秦文化作为咸阳的城市灵魂,是咸阳割舍不断的精神命脉,作品深入挖掘、积极传承、大力弘扬秦文化,包容开放、海纳百川、勇于改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体现了咸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整部音乐作品叙事宏大沉雄,旋律气势磅礴,结构严密完整,配器主次清晰,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音乐会由咸阳爱乐乐团演奏,演出在序《China》中拉开帷幕。《大秦颂》结构严谨,以时间为经,以开基、变法、较量、一统、天下等五个乐章为纬,描绘了一幅金戈铁马、英雄辈出、雄风猎猎、江山锦绣的历史画卷,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勾勒出了波澜壮阔、风云诡谲的历史画卷,让现场观众从中领略出一个伟大民族不畏艰险、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计划/图 )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