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市生态环境局渭城分局 

  3月3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渭城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咸阳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干部们神情肃穆,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打赢蓝天、碧水、净土的保卫战中去。切实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倍加珍惜发展成绩、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渭城区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奋斗。(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新兴路街道 

  4月2日,新兴路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通过默哀、鞠躬、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铭记那些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民族觉醒独立、人民幸福安康献出生命的先辈,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感念之情。(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祝遥) 

  秦阳社区 

  4月1日,秦都区陈杨寨街道办秦阳社区组织辖区共建单位来到双照龙泉坊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英烈重温红色记忆”活动,缅怀在咸阳阻击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活动中,相关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表达了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深情缅怀。接着,大家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抒发对党的忠诚。随后,陵园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咸阳保卫战中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深刻领会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为充分学习党史,汲取精神营养,大家还参观了位于秦都区双照镇肖何庙村的红色记忆博物馆,感受了战争岁月的艰苦历程,培育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风轮中学 

  4月2日下午,渭城区风轮中学师生来到赵梦桃雕塑前开展祭奠活动。

  聆听着赵梦桃生前可歌可泣的事迹,学生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此时此刻,学生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顽皮的嬉笑,他们手捧花束,肃立在烈士墓前,用一颗颗虔诚而纯洁的心灵表达着对赵梦桃的哀思与敬畏。

  活动中,通过默哀、敬献花束、为烈士献词,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继承梦桃精神,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