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七夕节传统回归 鲜花热卖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先生买只鲜花送给爱人吧!”刘娟抱着满把的鲜花,一会儿就卖得所剩无几。8月14日,是传统佳节七夕节,在咸阳市区人民中路嘉惠商场门口,一对对情侣互赠鲜花,使这一传统佳节充满了浪漫与温馨。

  “七夕节是最传统的中国节日,几千年前中国人都在过这个特殊的节日,也是一个爱情的节日。”渭城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主任余淑丹说。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在市区人民路看到,一对对情侣甜甜蜜蜜,或牵手走过、或含情脉脉,伴着淡淡花香,空气中也仿佛多了几分甜蜜。买一束鲜花送给爱人,就成了一种新时尚,平日的繁忙也被此时的甜蜜气氛冲淡,仿佛又回到了初恋的时刻,在这个充满古老情调的日子里,一些情侣还穿起了古装,“秀”一把情怀,为繁忙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调和幸福。(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妙侠 王战峰 通讯员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