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咸阳市2022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精彩持续上演
发表时间:2022-02-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这几天,咸阳市2022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精彩持续上演,给市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2月10日中午,咸阳市统一广场阳光明媚,文化演出活动在演奏《吉祥雨》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乐器合奏伴舞《欢乐中国年》,口琴合奏《欢庆舞曲》一下子将现场带入到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中。

  萨克斯合奏《最亲的人》,演员演奏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埙合奏用中国古典乐器演绎《我们的中国梦》,别有一番韵味;陕西快板《赞咸阳》表达了市民群众对咸阳的热爱之情;葫芦丝合奏《红梅赞》曲调大气,脍炙人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大合唱,将气氛推到最高潮。

  市民雒平专门带着自己的单反相机前来观看演出,希望记录下这新春美好画面。“节目很精彩,我要把拍摄到的画面保存起来,这一定会是虎年开心美好的回忆。”雒平说。 

  除了歌舞文艺演出,当天下午还在统一广场给市民带来了精彩的秦腔表演,《苏武牧羊》《教学》等经典秦腔折子戏,让广大市民大呼过瘾。

  市民李建民专门从中山街赶来观看演出,他对精彩的表演赞不绝口,“老陕最爱秦腔戏,每场我都会来观看,过足了戏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 、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阳市群众艺术馆、咸阳市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演出将持续到2月16日(正月十六),市民可以在统一广场、中华广场、凤凰广场等多个咸阳市区广场观看到精彩的春节、元宵节文化演出,感受不一样的咸阳欢乐幸福年。(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