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元宵节社火跳出虎跃幸福年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秧歌腰鼓,轻盈欢快;威风锣鼓,气势磅礴……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我市中华广场、文林广场、统一广场以及多个社区,相继开展了热闹欢快的社火表演,跳出了咸阳发展的新风貌,敲响了群众幸福的新生活。

  上午11时许,文林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息。“敲锣鼓,扭秧歌,元宵社火耍起来。”在文林广场,市民南东旭正在编辑自己拍摄的锣鼓展演视频。欢快的锣鼓,火红的秧歌,让辖区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欢乐氛围。

  在中华广场,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手舞彩扇,旋转花伞的秧歌队,秀出“陕味”民俗风采;划旱船、骑毛驴等传统社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众多社火演员跟随着欢天喜地的锣鼓声,舞着旱船,耍着毛驴,扭着秧歌,将虎年新春的喜庆、吉祥、祝福送给全市人民。一时间,咸阳城区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

  “从初八开始,我们就在市内广场、社区、单位陆续进行社火表演,截至今天已经演出了十几场,这种传统的民俗展演很受大家欢迎,是群众春节不可替代的文化习俗享受。”西阳社区艺术团团长刘海英表示,能用传统的民俗技艺为群众增添节日趣味,令所有社火演员深感欣慰。(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婕 实习记者:徐浩)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