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福园巷子年味十足欢度元宵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2月14日下午,咸阳福园巷子与咸阳市演艺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福虎闹新春演艺抖福园”文创直播过大年文旅融合活动之“比武招亲欢度元宵”在阵阵唢呐声中迎来了“招亲队伍”。

  活动现场,只见演员们身着戏服,通过抬花轿、比武招亲、拜高堂等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穿越古今的民俗体验。与此同时,抖音直播间同步直播,观众足不出户便可漫步“云端”,感受传统年俗的魅力。

  夜幕降临,篝火晚会准时开始。只见主持人现场指挥,大家有序聚成一个大圈,包围着篝火,跟着音乐的节奏轻快地“舞动”起来。熊熊的火苗映红了人们的笑脸,大家拿出手机纷纷记录下此刻的欢乐瞬间,期待来年又是一个幸福年。

  “我每天晚上都从附近过,今天听到音乐声就进来看,篝火晚会音乐很欢快,氛围很好,今年真的在这里过了一个幸福的‘咸阳年’。”市民林阿姨笑着说。

  “明天元宵节,‘比武招亲’民俗活动再表演一天就落下帷幕,但篝火晚会我们会一直办下去,每晚6:30,准时开场。”当日现场工作人员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毕萌)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