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市民文化中心欢喜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2-02-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咸阳牛拉鼓,场面宏大,气势壮观;永寿监军战鼓,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旬邑唢呐,旋律优美,高亢激昂;川剧变脸,独具特色,令人震撼……2月14日,市民文化中心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在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市民群众欢聚一堂,红红火火闹元宵。

  “锣鼓、非遗节目表演展示了非遗文化的精彩与瑰丽,增添了元宵节的趣味和韵味,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也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共振共鸣。”除非遗展演,演出现场灯谜、社火、展览等活动丰富多彩,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舞台正前方,三支鼓队依次排开,气势恢宏,震天的鼓声和锣鼓手充满激情的表演,让围观群众深受感染。“场面很震撼。”“以前在村里也看过锣鼓表演,但第一次看到几支鼓队连奏,太精彩了。”市民徐蓝女士一家仍意犹未尽,表示“看得很过瘾”。

  在灯谜兑奖点,市民小邓展示他刚刚收获的奖品,小邓说,猜灯谜换奖品是元宵节最有趣味的活动,他每年都会参加,今天换回来一只小老虎玩偶,很开心。

  当天现场的灯谜长廊,300个谜语吊在红灯笼下,喜庆祥和,前来猜灯谜的观众络绎不绝,兑奖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可爱的泰迪熊人偶一出现就吸引了大小朋友的目光,大家纷纷围拢过来求合照。“打算看完表演,带着孩子和父母到馆里参观,希望让他们玩得尽兴。”市民赵来表示,孩子要去泰迪馆,而父母想体验规划馆的飞车,自己和丈夫会分别带队,满足他们的愿望。

  地道的戏曲、多姿的舞蹈、柔美的太极拳、刚硬的红拳……演出现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市民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来参加活动的观众人数众多,节目演出效果好,市民群众现场反馈很不错,许多人表示明天继续过来参加活动”。

  在科技馆四楼,市民李阳和儿子正在XD影院门口排队等候,李阳说,看完节目还能入馆参观,这样的安排周到、体贴,觉得很充实。“市民文化中心的各项活动越来越有特色,也更有影响力,希望文化中心继续发挥全市人民文化活动阵地的作用,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创新演出方式,给传统文化注入活力,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和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李阳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肖容)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