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庆元宵·猜灯谜·学环保·提能力”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2月15日,正值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了“庆元宵·猜灯谜·学环保·提能力”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走进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大楼,张灯结彩的猜灯谜场面营造了喜庆热闹的元宵节氛围。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灯谜400余条,内容涵盖传统文化知识、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保知识及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等,有文字谜、地名谜、人物谜等,取材贴近生活、趣味盎然。

  活动现场,不少干部职工纷纷举着一个个灯谜,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有的苦思冥想,有的与同事结伴猜谜,猜对的立马乐呵呵地前去兑换精美小礼品。干部职工们表示,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学到了许多传统文化知识和绿色低碳生活常识,达到了增强凝聚力,寓教于乐的效果。(翕鹋)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