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渭城区塔尔坡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充分发掘端午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6月7日下午,渭城区塔尔坡学校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有的班级通过讲有关端午节的故事,诵读屈原的诗,感受诗人拳拳报国之心、殷殷故国之情。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诗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生理想,充分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还有的班级学生的家长更是热心,为同学准备了热乎乎的各种口味的粽子。学生们一边欣赏有关端午的精彩节目,一边品尝香味四溢的端午粽子,这种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

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认识端午、走进端午、难忘端午。不但使学生对我们的传统节日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认识,还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渭城区教育局 窦小勇)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