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汉阳陵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西部网

图片来源:西部网

图片来源:西部网

图片来源:西部网

2月11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汉阳陵博物院举办“锣鼓同奏大汉风,雄狮齐舞阳陵梦”庆祝活动,并通过甲骨话鸡、节日小课堂、手工制作等教育活动,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使游客在汉阳陵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佳节。

在汉阳陵博物馆帝陵广场,观众们迎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视听盛宴,来自张家湾村的村民们用他们豪迈热情的震天锣鼓渲染了节日的喜庆。汉阳陵博物馆宣教部的姑娘们也为观众带来了温婉的曼妙舞蹈——盘鼓舞《相和歌》,纤巧的舞姿恍若掌上飞燕。此外,来自汉武堂的醒狮们跟随灵动的鼓点与观众们嬉戏,霎时间,狮子、鼓声、嬉戏声不绝于耳。

结合《关于实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汉阳陵博物馆对原有的“阳陵节日荟”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提档升级。来自西安的近20个家庭参与到“元宵‘鸡’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说文解字为孩子们讲述了“鸡”的起源与演变,让孩子们了解汉字的起源、演变,解释字的本义和字音之间的关系,从而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陶鸡DIY、小鸡剪纸DIY、小鸡香皂DIY、还有公鸡灯笼DIY,孩子们欢呼真“鸡”祥啊,还有一些孩子在做好了公鸡后,学着公鸡咯咯咯的对话着,场面甚是有趣。此外,孩子们还在厨师的帮助下,为父母亲手制作汤圆,培养孩子良好的“孝悌”观,看着孩子们满脸的元宵粉,家长们拿起手机记录孩子成长的瞬间。(西部网 记者 贺桐)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