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咸阳企业职工、居民、学生缅怀梦桃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老组长,大家来看望你了!”3月31日下午,在西北一棉实业有限公司生活区的赵梦桃塑像前,来自企业的职工、赵梦桃小组、风轮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等近500人进行了纪念活动,缅怀梦桃事迹、传承梦桃精神。梦桃小组现任组长王晓荣深情地问候老组长。

当天下午3点30分,纪念活动在小学鼓号队的乐曲中拉开了序幕。西北一棉实业有限公司、梦桃小组、中小学代表分别向赵梦桃塑像敬献了花篮。“赵梦桃是细纱车间的一名值车工,忘我工作,创造性工作,她摸索出的‘巡回清洁检查工作法’在全国纺织系统推广,先后42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而且她最感人的就是在‘帮’字上的一贯作风,对待姐妹政治上关心、生产上鼓励、技术上帮助、生活上体贴。以心贴心,以心换心,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现场,原梦桃小组第九任组长徐宝凤给大家介绍了梦桃生平感人事迹,当听到她年轻的生命定格在28岁时,现场每个人都不禁唏嘘。

“梦桃小组已经走过了54个春秋,虽然,老组长过早的离开了我们,但是她‘抢困难、送方便、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的主人翁精神却一直传承了下来。”作为梦桃小组的现任组长王晓荣说,目前,梦桃小组有15名组员,平均年龄26岁,负责集团公司一分厂纺布车间40台德国进口青泽细纱机的生产任务,小姐妹们团结进取、应对挑战,月月产质量都名列前茅,在广大职工中发挥着正能量的作用。“其实,今天我们站在老组长的塑像前有千言万的心里话要对她讲,希望她放心,我们一定会将她的精神不断发扬广大,让梦桃精神这面旗帜在新时期更加鲜艳夺目。”

随后,风轮小学的小学生们还将一首《歌唱赵梦桃》的诗朗诵奉献给了赵梦桃,表达对赵梦桃阿姨的敬佩之情。赵梦桃用她短暂的28个春秋,塑造了一个光辉的共产党员形象,她的精神将被世代纺织人传承学习。(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