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咸阳市隆重举行清明烈士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咸阳市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咸阳市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弘扬先烈精神,继承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坚定追赶超越的强烈自信,4月1日上午,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在咸阳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及社会各界代表1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献花篮。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上午10时,祭扫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致礼,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老军人及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作发言,武警战士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告慰先烈英灵,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

图为革命老兵代表发言。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马俊民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们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革命遗志、矢志改革创新,要树立和弘扬“崇德包容、尚法创新”的咸阳精神,要倍加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学习,锤炼品质,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此次活动除咸阳革命烈士陵园主会场外,各县市区及企业、各级文明单位、高校1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了祭扫活动,共万余人参加。

图为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清明期间,咸阳市向全市人民发起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市民过一个文明、安全、环保、节俭的清明节,同时咸阳文明网还制作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网页专题,并链接全省“网上祭英烈”活动页面,同步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网友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向英烈前辈送鲜花、留感言,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截至4月1日15时,咸阳市共有13万人次参与陕西省“网上祭英烈”活动,居全省首位。(咸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