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咸阳市楹联家协会举办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文化进社区,春联送吉祥。2月1日一大早,咸阳市楹联家协会携手滨河南路社区在协会创作基地怡水花园小区举办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来自市区的10多位书法家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幅,增添了喜迎新春的节日气氛,受到了社区群众广泛好评。市文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真没想到群众今天这么热情,争着来领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让社区充满了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氛,大家都很开心!希望这种文化惠民举措今后能更多一点,让社区充满文化氛围。”在义写春联现场,滨河南路社区杜玉涵主任开心地说。当天,杨焕亭、杨波海、董学武、任波涛、郭建安等10多位书法家、楹联家及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激情书写,为社区群众创作春联书法作品500余幅,使怡水花园小区充满了节日的气息。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据悉,“传统文化进社区、春联迎春送吉祥”的义写春节文化活动,在该社区已多年举办,尽管当天寒风凛冽,但书画家们仍然热情高涨、兴致勃勃,挥毫不停,就连一位10岁的小书法爱好者也在父亲带动下上阵挥毫,一幅幅大红的春联从艺术家们的手中涌出,小区群众喜上眉梢,不断有闻信而来的小区群众前来,把物业办围了个水泄不通,个个拿着红彤彤的春联高兴而去。从上午十点一直到中午,艺术家们笔耕不辍,小区里上到80岁的老人,下到刚刚放寒假的儿童,都对春联进社区这种文化形式充满兴趣,更有小区业主也提笔挥毫,一展才艺。据统计,当天共书写了春联500余幅,为广大群众过一个红火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成为传统文化进社区的成功举措。(咸阳新闻网 记者 景东旭)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