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消防灯谜传递平安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日下午,高新区留印村上好热闹,村委会门前一个特殊的元宵节拉开序幕。热情高涨的村民参与到消防知识竞赛,猜灯谜等活动中,在游戏,互动中学习安全知识,一步步拉近群众与消防之间的距离,传递着消防部门的安全"情谊"。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当天下午,一辆崭新的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立即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宣传车上播放的火灾警示视频,并向宣传人员询问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不少群民纷纷上前体验模拟报警系统,了解火灾发生的原理及灭火与逃生常识。

  “人人防火不离口”猜一消防设施、“火势蔓延”猜红楼梦一人物、“雁行点点春意浓”猜一消防用语、“消防无事故,树立好榜样”猜四字电脑用语等一条条囊括丰富消防知识的灯谜条幅,吸引了一大批群众驻足猜谜。大多数灯谜都将消防安全知识与生活场景联系起来,让参与猜谜的群众思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灯谜送平安活动现场,群众络绎不绝地猜对答案来兑换奖品收获平安。

  随后的原地着装比赛,水袋保龄球,灭火实战演练等项目,群众纷纷参与其中。

  村委会主任郑四泰表示,留印村常住人口近两万人,企业也很多,这活动办的好,可以给他们普及消防知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办一些。

  当天宣传活动中,咸阳市消防支队高新大队共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指南》等宣传材料上千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受到了过往市民的欢迎。(咸阳日报 记者 冯旋)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