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清明节期间咸阳市开通两条公交“免费祭扫专线”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8日,记者从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了解到,清明节当天,我市公交集团将与秦都交警携手,开通两条“免费祭扫专线”公交线路,届时,广大市民可根据线路、经停站点及发车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每年清明节前去陵园祭扫的市民都很多,车辆停放也很困难,无形中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开通两条免费祭扫专线,就是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缓解道路压力。”市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他们将抽调9辆安全性能良好、乘坐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为广大市民提供文明温馨、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不影响其他公交线路正常运营,“祭扫专线”车辆全部抽调管理人员驾驶。秦都交警和公交志愿者现场引导、疏导乘客有序乘车,帮扶出行不便者安全上下,顺利祭扫。据悉,清明一、二号线路都是从火车站发车,分别到烈士陵园(五陵园)和茂陵故园,具体线路信息如下:

  清明一号专线

  线路:火车站——烈士陵园(五陵园)

  配车:4辆纯电动公交车

  上行:火车站——烈士陵园,8:30—13:00(注:上行只上乘客不下乘客)

  下行:烈士陵园——火车站,9:30—14:00(注:下行只下乘客不上乘客)

  沿线站点:火车站——抗战路十字——北门口十字——渭城中学——中心广场——团结路北口——七厂十字——华泰·玉景台——瑞沣苑小区——文林路西口——烈士陵园

  清明二号专线

  线路:火车站——茂陵故园

  配车:5辆纯电动公交车

  上行:火车站——茂陵故园,8:30—13:00(注:上行只上乘客不下乘客)

  下行:茂陵故园——火车站,9:45—14:00(注:下行只下乘客不上乘客)

  沿线站点:火车站——抗战路十字——北门口十字——渭城中学——中心广场——团结路北口——七厂十字——国棉二厂——正大国际——陕科大——防洪渠——烟草公司——火电三公司——彩虹桥——火车西站——彩虹二路——晨光雅居——咸阳029艺术区——地中海——嘉苑国际家居——陕广市场——陕广厂——茂陵路口——咸兴界——马村东——马村西——茂陵故园(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