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青少年带着国旗旅行为祖国母亲庆生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市青少年带着国旗出发,用笑脸和国旗定格祖国的美丽山川和人文景观,在旅途中为祖国母亲庆生。

9月29日上午,咸阳市启动“为祖国喝彩 带着国旗去旅行”主题活动,倡导有出行计划的青少年带着国旗踏上旅程,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与此同时,“咸阳宣传”、“文明咸阳”、“咸阳共青团”和“咸阳文物旅游局”新浪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平台,也在国庆期间同步发起了“2016带着国旗去旅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市广大青少年、各大中小学生、咸阳本地微博达人、网络大V及广大网民朋友的积极响应。一张张青少年粉丝与国旗的各式合影在微博被转发、在朋友圈被分享、在微信群被评论,与国旗和笑脸一起被扩散的,还有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青少年对祖国的真诚祝福;这个长假,鲜艳的五星红旗不仅飘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更是伴随着青少年的足迹走遍了五大洲四大洋。截止到10月8日,由“咸阳共青团”新浪微博主持的微博话题#2016带着国旗去旅行#阅读量高达70万。各高校、中小学、景区和联办单位官方微信也持续推送相关内容,得到了广泛转发、讨论。

此次形式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效推进了咸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咸阳日报 记者 郑苗裔)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