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万盏灯笼迎新春

原标题:咸阳万盏大红灯笼挂起来 春节的氛围更浓了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这几天,细心市民发现咸阳市城区主干道路两侧都挂上大红灯笼,行道树也披上彩灯带,年的味道越来越浓。1月17日,记者从咸阳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预计1月25日(腊月二十八)上万盏红灯和满天星、流星雨等灯带将全部点亮。届时,市民可欣赏到绚丽夜景。

1月17日上午,在团结南路,几名工人分工协作,忙着装扮行道树。有工人娴熟地撑开灯笼,递给脚手架上的工人。脚手架上的工人将灯笼固定在树枝。还有工人用竹竿给树枝披上灯带,并不断调整着灯带位置。

“要考虑造型美观,点亮时呈现最美效果。”工人告诉记者,除了挂灯笼,还悬挂两种灯带。一种是满天星,各种小灯泡串起来挂在树上,点亮后像是繁星点点。另一种是流星雨,一根根长形灯管自上而下发出灯光,好像流星划过。

“街上出现这么多的灯笼,感到特别喜庆。”市民刘先生讲,大红灯笼烘托出年味,也寓意新的一年生活、工作红红火火,很期待亮灯的效果。他也希望借助本报祝愿城市新的一年祥和安宁、更加繁荣。

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为给群众营造浓厚春节氛围,1月12日起,咸阳市开始实施亮化工程。连日来,组织人员在城区主干道路、十字路口和主要广场加紧作业,计划悬挂上万盏灯笼和上万串满天星、流星雨等灯带。另外,还将在各大广场设置15处灯盏造型,在中心广场摆放一只巨型金鸡造型。

据悉,整个亮化工程将年跟前完工。预计1月25日(腊月二十八)所有灯饰可全部点亮。(咸阳日报 记者 吕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