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举办“2017迎新春-民俗美术精品展”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华商网

图片来源:华商网

图片来源:华商网

1月20日,“2017迎新春-咸阳市民俗美术精品展”在市文化宫十楼职工美术馆开展,市民可近距离感受民间艺人的精湛技艺,更为春节期间增添浓郁的节庆氛围。

在民俗精品展现场,不仅有门神、吉祥团花、中国结,也有丹图、布贴画、农民画,更有反映咸阳民俗生活的泥塑和面花,还有现代创新的美术作品,如《大秦故都德善咸阳》系列剪纸画,书法艺术等,展现新的艺术内涵和形态。华商报记者还看到,一部分外国作家的剪纸画也展现在市民眼前。

“将非遗产文化及工匠精神持续传承下去,也使文化走出去请进来。”咸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韩靖说,民俗美术作为传承性的、风俗化的民间艺术,是咸阳人民生活和人民精神的直观展现。而外国的剪纸最早是由中国的丝绸之路传过去,经过千百年的发展,在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下,创造出有别于中国剪纸的艺术面貌。

据了解,此次民俗精品展由咸阳市文联、咸阳文广局主办,展出约150余件民俗美术作品,都出自咸阳的民俗美术工作者之手。1月20日至2月15日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民俗美术作品展已举办3年。(华商报 记者 王蓉)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