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陕西彬县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7-02-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2月20日,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图片来源:彬县文明办

2月20日,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咸阳市文明办负责人,彬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彬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原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高级统计师、教授王恩斗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知识培训。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图片来源:彬县文明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发扬破釜沉舟、志在必得的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拼搏进取,全力做好创建活动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一步一步实现预期目标。各镇(街道、管委会)要以抓一批“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 富裕百姓”重点示范村、解决一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四不一严”活动热难点问题、实现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培育一批“中国好人”、建立一套季度考核体系、创建一批文明单位“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即推进婚丧礼俗整治、实施殡葬改革行动、大力倡导孝老敬亲、下势整治乱扔杂物,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站在全省、全市的高度看彬县,了解大事,掌握大局,分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形式;要以创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人文素质,严格考核保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享创建成果,争取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全县干部群众要以坚韧的毅力、昂扬的干劲,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为建设创新彬县、活力彬县、绿色彬县、开放彬县、幸福彬县,打造“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彬县文明办 赵妍\彬县信息办 程龙)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