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秦都、渭城两区和市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贡献文明力量。

秦都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集贸市场等“六大整治”活动,扎实做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对标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全面达标;同时,以“见贤思齐·感恩秦都”系列活动为统揽,积极创新载体、强化工作抓手,在不同领域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文主题活动,深植咸阳精神,唱响城市品牌,形成“文明城市全民共建、文明成果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

渭城区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为总目标,牢牢把握“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理念,按照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总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市城建局围绕“4+1”切实做好硬件设施建设,抓好创文宣传和氛围的营造,积极投身宣传提高市民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的工作中去,努力完成各项创文目标,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综合承载力及市民归属感,为建设西部生态宜居城市和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作出新贡献。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突出抓好渣土车管理,坚决遏制渣土车乱撒乱倒现象;抓好违法建筑拆除,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抓好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数字化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抓好城市网络化管理,学习借鉴兰州先进经验,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温馨车站”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司乘人员综合素质和班线客运服务质量。认真谋划新增、优化公交线路及100辆公交车上线工作,确保新车如期投放市场。继续推进西咸公交卡互联互通工作,全面实现两市公交全覆盖。

市住建局以扬尘治理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已有成果,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将扬尘治理工作持久深入地做好;同时,在保证监管质量的基础上提升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手段,多措并举,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好扬尘治理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市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城区道路通行现状,凝心聚力治堵点,齐抓共管保畅通,坚持调研细致、规划科学、摸排到位、管控有力的思路,狠抓细节管理,发扬“工匠精神”,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全面改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

与此同时,各街道办也纷纷用实际行动将全市创文工作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人民办对辖区电影院十字、人民路各小区门口等主要路段违规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夜市进行持续不断地清理整治。沣东办奥林匹克花园社区2017年首期道德讲堂开讲,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实守信市民,在诚实守信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周陵办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开展了环境整治集中行动,重点清理乱堆杂物、出店经营等“久治不愈”的“老大难”问题。渭阳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明确了今年创文迎检时间和工作要求,动员全办加档提速将创文工作提上日程,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咸阳日报 记者 郑苗裔)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