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市开展“创佳选优评差”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31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9日,咸阳市“创选评”竞赛活动部署动员会召开。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国健讲话。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9日,记者在咸阳市“创选评”竞赛活动部署动员会上了解到,根据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部署,市文明委决定,在市级行政部门、窗口行业中开展“创佳选优评差”竞赛活动,设立道德模范帮扶奖励基金,规定今后涉及文明、诚信等称号只能由文明委授予或联合授予,其他单位无权在全市范围内授予。

  据了解,此次“创佳选优评差”竞赛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在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公交站台、建筑围挡、单位内部等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咸阳精神、城市品牌公益广告;运用道德讲堂、基层巡讲、“故事汇”巡演、事迹展览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建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制度,设立道德模范帮扶奖励基金;积极参加“礼让斑马线”、“好司机、文明交通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和以“节俭惜福、节俭养德”为主题,以“文明旅游观光、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的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宣传推介一批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群体、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发挥单位网站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中的作用,加入咸阳文明网站联盟,办好管好官方微博、微信,开设网上专题专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多视角宣传成果;清明节、“六一”、“七一”、“十一”期间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签名寄语、童心向党歌咏、向国旗敬礼等活动,把“我们的节日”过成文化节、爱国节和传承节;实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实任务问责追究制;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完善企业信贷诚信、纳税诚信、合同履约诚信、质量诚信、价格诚信、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坚决查处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个人诚信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在市场准入、金融服务等方面提高“门槛”;综合治理农村铺张浪费、煊富攀比、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陋习;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建立健全保障机制。

  市文明委规定,今后涉及文明、诚信等称号只能由文明委授予或联合授予,其他单位无权在全市范围内授予。同时,通过行业自评、互查互评、日常考核半年和年终检查及综合评定相结合等办法评出的“最佳”、“优秀”单位予以表彰,“较差”单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咸阳日报 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