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青春·中国梦”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活动现场。

  文化丰富心灵,艺术点缀生活。4月26日,全市“青春·中国梦”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咸阳中学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宣布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副市长孙亚政、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参加启动仪式。

  
开幕仪式上声势浩大的腰鼓表演

  启动仪式后,来自咸阳中学的1200名学生现场进行了腰鼓、啦啦操等表演,活跃了校园气氛,彰显了青春活力,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激情活力的啦啦操

  据了解,今年的“青春·中国梦”校园文化艺术节历时半年,全市13个县市区1200多所学校80余万学生将参与其中,各市县区将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通过举办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中国经典诵读等三类活动,展示锻炼中小学生的表演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创新能力。


校舞蹈队带来的群舞《采薇》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旨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弘文励教·德善咸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培育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彰显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展现当代青少年的激情与梦想,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使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咸阳日报记者 袁森  图片 王晓田)

责任编辑:高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