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咸阳张磊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表彰了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咸阳市乾县政协办公室职工张磊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张磊,男,汉族,1988年生。2014年7月6日下午3时左右,张磊和几位朋友在乾县大北沟水库,突然远处不断传来小孩“救命”的哭喊声,他们迅速跑过去一看,发现离岸边三十多米远的水面上有三个孩子正在拼命挣扎。就在这危急关头,张磊毫不犹豫地跳入十多米深的水中,抢救三个拼命挣扎的孩子。最终三个孩子被一一救起,并在岸上进行了紧急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2016年2月,张磊被授予“咸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的杰出代表,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高洋)

责任编辑:高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