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聚焦秦地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央文明办发布五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咸阳6月6日电 (记者张丹华) 6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咸阳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在5月好人榜上,每个名字都有感人的故事,每个身影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在湖北武汉,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在荒漠隐姓埋名30载,倾心竭力于核潜事业;在陕西西安,与困难人群“攀亲”的“90后”小伙李珂,连续五载为特殊学校里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在江苏泰州,“鱼大王”姜宗洪20年诚信养殖,自掏腰包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带领乡邻共同致富;在山西左云县,“乡村最美教师”郭二仁参加工作30年来,为了家乡的农村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患美尼尔综合征10多年从未离岗,带病工作……

  据了解,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70余万件,点赞、留言超过800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4170万人次。

责任编辑:周 洵